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泛珠三角环保合作取得新进展污染防治有望一盘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8:4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茜 通讯员/钟奇振)记者近日从有关部门获悉,泛珠三角区域环保合作又取得新进展,广东、江西、广西、湖南、贵州、云南等省区将联合编制《珠江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珠江流域的水污染防治将统一规划,协调实施,有望实现珠江污染防治“一盘棋”。

  据省环保局介绍,泛珠三角区域环保合作的重中之重就是水环境合作,珠江流域水环境的安全既是下游经济发达地区继续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上中游地区经济起飞不可缺少的基础条件。珠江流域各省区联合编制水污染防治规划,有利于各省区协调步伐,形成防治水污染的合力,共同保障珠江流域水环境安全。

  据悉,编制《珠江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工作方案(草案)已经编制完成,并已提交相关省区环保部门征求意见。近期报请国家环保总局、国家发改委等部门批准牵头组织规划编制,然后将会同江西、湖南、广西、云南、贵州等相关省区的有关部门,共同开展《珠江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编制工作。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