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羽球公开赛:陶菲克汉语学习从“打包”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8: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十日电 题:陶菲克汉语学习从“打包”开始

  中新社记者高凯

  陶菲克汉语学习从“打包”开始

  尽管比赛状态尚未完全恢复,但陶菲克对于此次参加中国公开赛还是热情高涨。他毫不在意地说:“中国有很多好吃的东西,可以说我是为了吃而来的。中国菜里我最喜欢粤菜,比较清淡精致。”

  或许从学汉语上更能显现这位奥运冠军对于中国菜的喜爱,陶菲克学的第一句中文不是“你好”也不是“再见”,尽管出名地多情,他也没学“我爱你”……谁也想不到他的首句中文竟是“打包”!看到人们惊讶的目光,这位总是特例独行的天才少年十分满足地又加上一句味道纯正的“埋单”。

  塞舌尔四人组引发多方兴趣

  如果不是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很多中国人可能永远不会熟悉塞舌尔这样一个名字。此次赛事中,由四名业余选手组队参赛的他们,吸引了众多眼球。

  尽管塞舌尔是一个小岛国,但他们已是第二度参加在广州举行的中国公开赛。该队的华裔教练罗国辉介绍,塞舌尔前来广州参赛的四名队员全都是业余选手,而参加这样的比赛他们都必须自费,在塞舌尔,这些选手都有自己日常的职业。据介绍,昨晚对阵张军/高棱(去木加山)的一对混双选手就是由一位体委主席的秘书和一位体委游泳场的救生员组合而成的。

  尽管是唯一的自费参赛球队,并且均在首轮即遭淘汰,但几名球手并没有一点沮丧。他们表示,平时没有机会到这么遥远的国度来,此次来中国除了参赛还想旅游,相信即将开始的旅程会更加令人兴奋。

  粉红色笼罩中国队

  中国羽球公开赛尚未进入白热化阶段,参与者们的注意力很难全部被赛场上的厮杀吸引,于是媒体习惯性地将精力放在发掘球手私人生活上来。而中国羽毛球队几乎是中国所有国家运动队中罗曼史最多的,在记者们的合力打造下,这支勇猛善战的队伍已经被笼罩在浓浓的粉红色中。

  从早已不是新闻的陈宏高棱(去木加山)甜蜜蜜,到张军与圈外女友的爱情长跑,还有近来被证实子虚乌有的龚睿那与歌手齐秦的热恋传闻,再到林丹与谢杏芳的稳固爱情……无一不被精雕细刻,深度挖掘。

  这些爱情故事令得此次公开赛多了一丝甜蜜柔软,也使得十一月的广州更添温情脉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