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布总统选举首轮计票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8:50 人民网

  人民网基辅11月10日电记者黄晓东报道: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今天正式公布了总统选举首轮计票结果,“我们的乌克兰”联盟、反对派领导人尤先科以微弱优势领先现任总理亚努科维奇。

  乌中央选举委员会公报指出,尤先科得票率为39.87%、亚努科维奇为39.32%、社会党领导人莫罗兹为5.81%、共产党领导人西蒙年科为4.97%、进步社会党领导人维特连科为1.53%,其余19位候选人得票率均未超过1%。从地域分布上看,在全乌27个行政区划中,尤先科赢得16个州和基辅市,亚努科维奇则在8个州和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塞瓦斯托波市领先。

  乌中央选举委员会同时宣布,尤先科与亚努科维奇11月21日将在第二轮总统选举中角逐。乌克兰共有3700多万登记选民,首轮选举投票率为74.56%。

  根据乌总统选举法,自中央选举委员会宣布第二轮选举决定的第二天起,总统候选人开始进行竞选宣传,投票日前最后一个星期五为最后一个宣传日。乌总统大选每5年举行一次,候选人在第一轮投票中必须获得50%以上选票才能当选,否则得票率排名前两位的候选人3周后将进行第二轮角逐,获得简单多数选票的候选人即可当选总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