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投入37亿,明年水利要大干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8:51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罗涟浩)昨天从水利部门传出信息,明年我市水利建设将掀新高潮,预计各地总共将投入37亿元巨资,重点开展防洪、水资源开发、水环境保护和农村水利建设,从而为我市打造“人水和谐”社会迈出坚实的一步。这也将是我市水利建设投资额最高的一年。

  在防洪工程方面,明年我市将加快城防工程进度,争取在2006年入汛前,全面完成所有建设项目。同时,列入明年“千库保安”任务的16座小型水库将在明年汛前全面动工。我市还将完成大型水库和市区三江口的实时监视系统,改进和完善市、县两级防汛远程会商系统,提高防灾预案的实用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明年,浙东引水工程将陆续启动,其中上虞、余姚、慈溪的边界计量闸将正式开工,引曹南线将完成专题研究报告。作为重要的水源工程,周公宅、宁海西溪、象山上张、余姚双溪口、鄞州溪下水库建设将进入关键性施工阶段,其中,溪下水库可以基本建成。另外,甬新河工程将全面动工,以确保河道主体工程后年完成通水。由于发展需要,各地围垦工程进展将明显加快,明年除了完成慈溪淡水弘围垦工程外,宁海蛇蟠涂、余姚治江围涂工程、象山大目涂二期、慈溪徐家浦两侧、奉化红星塘、北仑洋砂山、镇海新弘口等工程也将陆续现出雄姿。

  水环境治理如今越来越受到广大市民的关注。明年,我市将治理水土流失50平方公里。完成慈溪三塘横江、西部八塘横江、余姚奖嘉隆江等总共250公里河道的建设任务,全市骨干河道保洁率达到90%以上。

  为适应农业集约化、精细化、产业化的要求,加强农田水利工作显得十分重要。明年各地将继续开展以水利为主要内容的标准农田建设、灌区续建配套改造、农村泵站改造、渠道建设等农田水利基础建设,新增节水灌溉面积10万亩。完成渠道衬砌700公里,新增及改善灌溉面积18万亩。(来源:中国宁波网)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