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半球爵士王”首次访华音乐会将在上海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8: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十一月十日电(记者刘雨生)享誉世界、被称为南半球爵士王的澳大利亚小号演奏家詹姆士·莫里森,将于今年十二月三日晚在上海音乐厅与上海交响乐团合作演奏一场名为“爵士与交响乐对话”的音乐会。

  这是澳大利亚华人音乐家协会执行会长徐宜懋今天和詹姆士·莫里森一道在悉尼与记者见面时宣布的。

  徐宜懋说,这是詹姆士·莫里森第一次访华演出,引起上海音乐爱好者的极大关注,因为他是一位在国际音乐界极受尊敬的多才多艺的爵士乐演奏家。

  莫里森在澳大利亚家喻户晓,他八岁第一次登台演奏,九岁组建了自己的第一个乐队,十三岁时开始了在夜总会的职业演奏生涯,十六岁在美国登台演奏,并在蒙特利尔爵士音乐节上一鸣惊人。二000年,他应邀为悉尼奥运会开幕式作曲并演奏小号。他曾在澳大利亚国会大厅为美国前总统布什和克林顿献艺,还曾应英国皇室两次邀请,为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演奏。他的演奏舞台遍及日本、香港、新加坡、瑞士、马来西亚、法国、比利时、奥地利、瑞典、芬兰、德国和英国等地。

  担任上海音乐厅“爵士与交响乐对话”音乐会指挥的是澳大利亚著名指挥家罗纳德·斯马特。他曾任悉尼音乐学院院长和悉尼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常任指挥,早在一九八二年就曾随团访问过中国,去年曾在上海大剧院指挥过澳大利亚青年钢琴家邓肯·杰福德和上海交响乐团的合作演出。

  这场“爵士与交响乐对话”音乐会的总策划是上海交响乐团艺术总监、著名指挥家陈燮阳,执行总策划是徐宜懋、陈光宪,主办单位是上海交响乐团和澳大利亚华人音乐家协会,澳大利亚柯蓝集团等赞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