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草”播撒爱的种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8:52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本报记者卢磊

  1990年3月,奉化供电局的几名青年职工组成了“小草”志愿者服务队,利用休息日为敬老院、残疾人、烈军属等特殊群体开展装日光灯、更换线路等便民服务,赢得了群众的赞誉。1997年初,奉化供电局团委委员卓科权被选为“小草”服务队队长。

  多年来,“小草”服务队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不计其数,而作为服务队队长的卓科权,更是身体力行。有一次,大桥幸福院的水泵突然坏了,全院断水让老人们无法洗澡、洗衣服,食堂也无法淘米烧饭,大家十分着急。情急之下,院长想到了“小草”,电话拨通后,没过几分钟,队长卓科权立马赶到了幸福院。卓科权经仔细检查后发现水泵的线圈被烧坏了无法再修,他二话没说,就骑上自行车到2公里外的商店买来了水泵。经过3个多小时的安装维修,水泵又重新转动起来。

  在卓科权的带领下,“小草”服务队除定期到各定点服务对象处开展志愿服务外,每年都要组织开展好几次大型便民服务活动。“小草”服务队的默默奉献结出了沉甸甸的硕果:近年来,服务队先后获得了“宁波市优秀志愿服务集体”、“浙江省志愿服务杰出集体”、“全国学习雷锋、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来源:中国宁波网)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