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礼品换来大订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8:54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孙吉晶王校美王加廷)日前,奉化南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6750台迷你型工具箱启运美国市场,出口创汇10万美元。这是南方公司在上月底刚刚完成8000台迷你型举升机订单后,接连得到的又一份迷你型产品加工订单。

  “没想到这些送给国外客户的小礼品,如今却成了产品,换来了订单。”2002年10月,南方机械公司的老客户、美国CPI公司代表前来考察时,董事长孔照庚把一台手工制作的迷你型千斤顶当作礼物送给他。这一使用轻型合金材料、做工考究的小礼品让这位美国公司代表爱不释手。不久,南方公司就收到CPI公司要求加工两万台迷你型千斤顶的首笔订单。

  这一意外之喜却给管理者一个启发:小产品也有市场。公司一方面让研发人员开发更多的迷你型产品。另一方面,在拜访客户或客户来参观考察时,公司都会送上几款迷你型产品,赢得美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客商的青睐,纷纷发来订单。

  无心插柳柳成荫。目前,南方公司的迷你型产品有千斤顶、举升机、引擎架等8个品种,最轻的只有20多克,最重也不超过1公斤。今年1至9月,订单加工8万台,总计出口超过10万台,创汇150万美元。眼下,南方机械公司按照“稀、奇、古、怪”思路研制新产品,让更多的迷你型产品走出国门。(来源:中国宁波网)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