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专家分析中东和平进程趋势 法国影响增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8:54 新华网

  在阿拉法特撒手人寰之后,危机四伏的中东局势将如何演变?记者采访了俄罗斯东方学研究所副所长、俄罗斯著名的中东问题专家纳乌姆金教授。他就此发表了以下几点看法:

  首先,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内部必然出现一段权力真空期。阿拉法特代表着一个英雄的时代。在目前的巴勒斯坦领导人中,很难再找到一位像阿拉法特这样的领袖人物。随着阿翁的离去,中东和平进程将进入一段微妙的调整期。新的启动只有在巴勒斯坦新领导人产生并被认可之后。目前的巴解领导人背景各异,代表着不同的力量群体,要达成共识,寻求妥协,整个过程是痛苦的。

  其次,目前广为人知的中东和平路线图的参与制定者,有美国、俄罗斯、欧盟和巴以双方。但是这一次阿拉法特缺位,我们突然发现法国实际上已经成为中东和平进程的一个新的积极参与者,这是非常值得关注的。在未来的中东和平规划中,法国的声音会越来越强,而且会得到巴勒斯坦人的尊重,这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因素。未来中东和平进程的参与者会多元化,会改变过去的力量平衡。

  第三,俄罗斯一直是中东和平进程的积极参与者,其领导人与阿拉法特保持着多年良好的关系。除了阿拉法特之外,俄罗斯最熟悉的巴勒斯坦最高权力机构领导人是马赞,但对其他领导人则不是非常熟悉,这就决定了俄必须尽快与巴勒斯坦新一代领导人建立关系,这是一个敏感问题。文/驻莫斯科记者姜辛(来源:文汇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