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慈溪10万农民享受社区卫生服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8:56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杨绪忠通讯员郑建娣)日前,慈溪市崇寿镇六塘村的农民老陈因意外右手受伤,到当地的一家大医院就诊,病情稳定后,他就出院转到当地村社区卫生服务站继续诊治,10多天仅药费就节省320多元,还免掉了挂号费、注射费和诊疗费,省下了一笔不小的费用。目前,像他这样享受到社区卫生服务的优惠,在慈溪农村已是一种普遍现象。

  去年10月,慈溪市委、市政府提出了2004年全市实现农村社区卫生服务全覆盖的目标,把慈溪农村社区卫生服务站作为当地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制度的“住院统筹、大病救助、小病受惠”的重要组成部分。

  慈溪农村社区卫生服务站为参加农村合作医疗的农村居民提供“三免一减”优惠服务,即参保农民凭农保卡免收挂号费、注射费和诊疗费,药费按招标价或配送价顺加20%以下收取。农村社区卫生服务站药品实行全市统一药品采购配送制度,以全宁波市和慈溪当地招标价以及市场价三者的最低价为药品进价,药品按进价顺加20%以下作为药品零售价,降低了参保农民的药费支出。

  按照机构设置标准,新建的农村社区卫生站,业务用房宽敞,一般用房在60—110平方米左右,普遍设有标准的治疗室、注射室、合格药房、健康教育室等,配备必备医疗设施及电脑、电视、空调等设备。

  这些农村社区服务站的运行,使农民享受到了融预防、医疗、保健、康复、健康教育、计划生育指导六位一体的社区卫生综合服务。据悉,到10月底,慈溪市320个村(社区)都已经建立农村社区卫生服务站,站点网络如期全面覆盖到全市各行政村。目前,慈溪全市有参保农民70.8万人,占农业人口的82.81%。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参保农民已有10多万人享受到了农村社区卫生服务站带来的便捷和优惠服务。
慈溪10万农民享受社区卫生服务(图)
我也有了助医卡

  昨天下午,江东区东胜街道庆安社区的残疾妇女钱麦妮和全区650名没有享受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合作医疗或其他社会救助的低保病人一起,拿到了由区卫生局发放的“心贴心”慈善助医卡。持卡人将在一个年度内得到500元或1000元的医疗资助。(严龙应林辉摄)(来源:中国宁波网)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