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回归以来香港与内地八百八十位法官实现互访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8: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十日电(记者黄少华)香港终审法院首席法官李国能透露,回归以来,香港司法机构已接待了五十三个来自内地法院和法官协会的访问团,成员总共有七百五十多位。同时,有一百二十多位香港法官参加了清华大学的培训课程,并参观了内地的法院。

  李国能和律政司司长梁爱诗今晚在礼宾府举行酒会,欢迎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首席大法官访港。他在致欢迎辞时透露了上述信息。

  李国能说,香港回归七年以来,落实了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虽然香港和内地实行不同的司法制度,但是互相交流、沟通和了解是十分重要的。

  他表示,香港的法官在北京的时候,都曾拜访最高人民法院,有机会交流和分享经验,增加了对内地最新司法发展的认识,使大家获益良多。

  他说,肖院长和他都认为,内地和香港的司法机构和法律界,今后应进一步加强交流和沟通。

  李国能指出,根据《基本法》,香港特别行政区和内地的司法机关可以进行司法方面的联系和相互提供协助。目前,香港与内地已有送达司法文书和执行仲裁裁决的安排,相信香港特区应该采取循序渐进、先易后难的方法,与内地继续商谈其他范畴的互助安排。完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