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市卫生大检查今起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8:57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段功伟 通讯员/邓平)从今天起,全省城市卫生大检查正式开始,9个检查分团昨天集中学习检查标准和纪律后,今赴各受检城市开始工作。据了解,这次检查将窗口单位单列出来作为检查内容加以突出,足见窗口单位卫生的重要性。

  为搞好这次检查,省爱卫会成立了城市卫生检查总团,由雷于蓝副省长任总团长,省政府副秘书长江海燕、省卫生厅厅长姚志彬任副总团长,下设九个分团,由省人大、省政协和省爱卫会的领导任分团长,成员从省爱卫会委员单位抽调。

  我省非常重视卫生检查评比,从1994年起,逢单年份开展城镇卫生检查,逢双年份进行城市卫生检查。1999年,省里取消多项检查评比表彰项目,但卫生检查评比不但被保留而且还进一步得到重视。

  早在今年4月,省爱卫会就发出文件,确定今年第四季度开展检查城市卫生,检查范围为全省所有城市(今年申报国家卫生城市、省卫生城市的城市不参加省组织的检查)。每个城市检查2天,其中分现场检查1天(小城市可酌情减少时间)。检查组还要用半天时间汇总情况及评议,并向受检城市通报检查情况,共商创卫工作。检查评比结果最后向全省通报。

  据介绍,以前的卫生检查内容为市容环境及基础设施建设、环境保护、食品卫生、健康教育、传染病防治、公共场所卫生、防害防病、单位和居民社区卫生8大项。今年将原属市容环境中的窗口单位单列出来进行检查,加以重视。窗口单位以当地客流量最大的长途汽车站为受检查单位,有火车站的城市增加火车站检查内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