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5县市全部上榜经济百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8:59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本报记者)第四届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评价排序近日揭晓,我市五个县(市)全部进入中国经济百强县(市)。其中,慈溪市居第8位,成为此次浙江省进入排行榜名次最高的县(市);余姚市居第12位;宁海县、象山县分居第74位和第80位;奉化市首次进入中国经济百强县(市),居第91位。

  据悉,参加第四届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评价的县域单位不包括市辖区、福建省金门县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拉尔市、图木舒克市、五家渠市等3市,共计2012个。
我5县市全部上榜经济百强(图)
经济百强县市活力四射

  GDP、财政收入分别占全国县域经济1/4和1/3

  宁波日报讯综合《经济日报》等媒体报道,中国经济百强县(市)在区域经济发展和资源配置方面具有竞争优势,是最具有活力的经济板块。统计显示,中国经济百强县(市)GDP占全国县域经济1/4,实现全国县级财政收入1/3。

  百强县(市)主要分布在东部地区,占了93个。在第四届中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市)中,浙江省27个,江苏省21个,山东省21个,福建省8个,广东省6个,辽宁省5个,北京市1个,河北省3个,山西省1个,上海市1个,河南省2个,湖北省1个,湖南省1个,四川省1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1个。新进入中国经济百强县(市)的有9个:河北藁城市,山西河津市,江苏如皋市、仪征市,浙江海盐县、奉化市,福建闽侯县,山东邹平县,河南偃师市。

  中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市)是经济上的百强。统计显示,其数量占全国县(市)总数的不足二十分之一,人口占全国县域总人口的不足十分之一,而创造的国内生产总值超过全国县域经济的四分之一,实现县级财政收入近三分之一。

  中国经济百强县市平均人口为84.8万人,平均GDP164.7亿元,平均地方财政收入7.6亿元,人均GDP21000元,分别是全国县域平均数的1.86倍、5.14倍、6.29倍、3.10倍。(来源:中国宁波网)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