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年内江北形成特色文化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9:00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江北记者站罗国荣通讯员陈芳)昨日,记者从江北区文化部门了解到,江北区文化发展五年规划出台。按照设想,该区将用5年左右时间,在保护传统文化资源的基础上,整合现代文化和人文、山水资源,培育形成现代都市商贸文化、人文历史休闲文化等特色文化。

  百年老外滩给宁波嫁接了最早的都市生活方式,是宁波城市文化的一个注脚。为此,该区将在充分展示外滩深厚文化底蕴的同时,利用落户的大剧院、城展馆、美术馆等现代文化资源培育现代都市商贸文化,2007年将建设成为城市游憩商业带(RBD)。目前,已形成知名品牌达20个,初步形成了全新的外滩特色餐饮休闲街区。

  突出慈城“古县城文化”内涵,着重打造“儒魂商魄”的历史文化内核,以此勾勒慈城千年孕育的城市灵魂。经过3年开发建设,首期项目“五点一线”景区已初具雏形:素有“浙东第一学宫”之誉的孔庙、涵盖中国古代基层政务文化要素的县衙和映射中国古代科举事业全景的考棚等三大景点已修复并正式开放;浓缩古代士绅居家生活文化精华的冯宅俞宅主体结构已修复;以山水园林式书院风格反映古代教育文化生活的慈湖正在施工中;集中体现古代商业生活风貌的民权路古代市井商业街道将要建设。5年后,慈城景点将涵盖古代县衙、商贸、儒学和科举文化,古老的民间工艺和风俗节庆等内容,真正成为市民的休闲园。(来源:中国宁波网)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