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跨国公司联谊会成立 50多家入会企业在穗投资逾4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9:01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谭亦芳 实习生/梅艳 尹辅华 通讯员/徐敏)昨日下午,在广州花园酒店国际会议厅,来自广州市政府各部门的领导、各大跨国企业的高层领导、各国驻穗领事馆和商会以及媒体的重要领导近400人,共同见证了广州跨国公司联谊会的隆重成立。

  据介绍,广州跨国公司联谊会是经广州市政府批准授权,由广州开发区管委会作为业务主管部门,2004年9月14日由广州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非盈利性社团组织。联谊会主要是面对世界500强企业、世界行业排名前30强企业以及每个国家或区域前30强企业(包括有跨国业务的最优秀的国内企业)等会员企业,同时还有吸纳各国商会作为名誉会员。

  目前,广州跨国公司联谊会已有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比利时、芬兰、荷兰、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50家跨国公司成为第一批会员,近20家商会成为名誉会员。仅这50多家入会的跨国公司在广州的投资就已经超过40亿美元,其产值超过650亿元人民币,相当于全市生产总值的1/5左右,其影响力可见一斑。

  据联谊会相关负责人透露,联谊会成立的目的是为了通过跨国公司与政府之间、跨国公司与其他公司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合作,一方面提升会员企业的竞争力,另一方面由全体企业会员和社会各界一起携手共同营造一个更加优质的投资环境和营商环境。今后,联谊会将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例如与市政府领导和政府部门高层领导的早餐会、跨国公司总裁高尔夫邀请赛、跨国公司的CEO论坛以及包括公共关系、人力资源、金融税务、法律等专业领域的专题研讨会等。

  据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悦伦介绍,目前已有117世界500强企业在穗投资,其中在开发区的有85家。

  在昨日的成立庆典上,广州市市长张广宁表示,广州在改革开放这20年中,特别是近10年,城市GDP年平均增长率保持在15%—19%,这与外国跨国公司在广州的投资增长有相当大的关系。

  该组织的成立引起了社会广泛和高度的关注,有28家重要的省市政府职能部门组成了政府顾问委员会,近20家海内外的知名媒体组成媒体顾问委员会以及一批国内外的专家组成专家委员会为这些跨国企业提供更完善的服务。南方日报和南方都市报作为知名媒体,参加了媒体顾问委员会。

  图:

  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右一)给联谊会常务会员颁发证书。 郭长荣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