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月食品价格总体回落 蛋菜降烟酒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9:02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谭亦芳 实习生/梅艳 通讯员/罗晓云)笔者昨日从广州市城调队获悉,受鲜菜价格大幅下降的影响,广州市食品环比(与上月相比)价格自今年7月份连续上升3个月后,10月份出现了回落,环比降幅为1.6%。同时,由于国庆“黄金周”和第96届广交会的拉动,10月份全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继续保持小幅上升,与上月比上升了0.6%。

  据了解,随着蔬菜秋淡季节结束,天气适宜蔬菜生长,叶菜大量上市,鲜菜价格大幅回落,比上月下降20.5%,在调查的32种鲜菜品种中,环比价格下降的达九成多。此外本月鲜蛋价格亦因货源增加而开始回落,与上月比下降5.1%。而粮食、羊肉、鸡、牛肉、水产品和鲜果等食品价格仍保持小幅上升。

  由于10月适逢广交会开幕,市内各大酒店、宾馆的住宿价格也有所提高。其中,五星级宾馆与上月比上升了1.1倍,三星级宾馆上升1.6倍;非星级宾馆住宿价格上升了七成。此外,“国庆”长假也刺激了烟酒市场的消费需求,烟酒产品等价格应节上扬。10月广州市烟酒产品价格止跌回升,其中进口卷烟价格比上月上升5.5%,白酒价格上升2.2%。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