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机器人展览会开幕 虚拟机器人送贫困孩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9:02 新华网
  今天,2004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在全国农展馆开幕,平时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机器人,今天出现在人们的身边。

  据主办方介绍,教育、宠物、特种等型号的机器人都是首次在北京展出,日本川崎的工业喷漆、NACAI的点焊等工业机器人也是首次在北京亮相。
国际机器人展览会开幕虚拟机器人送贫困孩子(图)
工作人员在操作清扫机器人。记者 张杰/摄

  其中教育机器人可以培养孩子的创作性思维,特种机器人可代替人在一些危险、未知的领域进行侦察和探测。引人关注的是虚拟机器人,可以免费向贫困中小学提供。

  据双龙电子的高级工程师耿德根介绍,虚拟机器人主要面对的是我国中小学尤其经济条件、实验条件较差的农村中小学。这些学校要开设“机器人”课程会有一定难度,所以他们就利用3DMAX多媒体软件技术及图形软件控制技术、通讯技术等开发了3D虚拟机器人,可在电脑上使用语音识别技术语音对话用语音指挥虚拟机器人动作。

  耿工表示目前他们公司将向贫困中小学免费提供有关虚拟机器人的控制软件、语音设备等程序。(记者 张蕊)(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