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灯湖畔拟建首家五星级酒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9:03 南方日报

  南海

  本报讯记者近日从佛山市规划局南海分局获悉,南海区拟在千灯湖畔的南海中心城区中轴线上通过招商引资的方式引入五星级酒店,现已初步拟出6大黄金地块准备在全世界范围内招商。

  据透露,最近南海公布这6个地块的资料,主要为征集投资商的意见,然后才对这批地块进行选择性的公开拍卖。至于拍卖底价也将在征集意见、进行市场调查后决定。引进一家五星级酒店后,其它地块不一定作酒店开发使用。

  面积在82亩至105亩之间

  准备引入五星级酒店的地块均分布在千灯湖侧的南海中心城区中轴线上,共有6块。这批地块的面积均在82亩至105亩之间,与千灯湖相望。据介绍,这一范围的面积是南海区经过与商家的初步接触和调研确定的,认为100亩左右的面积最适合进行酒店开发,政府还将规定一定的城市景观及密度。除此以外,政府将尽量少地约束、干预开发商,充分尊重发展商的意愿。

  据悉,此次招商,要求酒店建设成为南海中心区中轴线上的标志性建筑,达到国家最新颁布的《旅游涉外酒店星级的划分及评定》所规定的五星级标准。竞买申请人必须是正在经营(管理)五星级酒店或与经营(管理)五星级酒店的公司签有经营(管理)本项目协议的法人或个人。

  引酒店为留本地客

  据介绍,南海中轴线经过几年的建设,已融入并成为了广州、佛山交界处商务休闲旅游带的主角之一。而环境优美的千灯湖更是成为了南海城市形象的象征,周边地块的地价、房价不断上升,祈福新村、沃尔玛等纷至沓来。在南海去年GDP已超过450亿元,工业总产值超过1000亿元,社会总存款接近800亿元的情况下,目前尚无一家五星级酒店,已不能满足社会需要。“不少要到高级酒店消费的人都到禅城区或者广州、东莞去了。”有专家分析。

  为此,南海区委、区政府在南海中心区千灯湖畔选择了6块最佳用地,供五星级酒店投资及运营商挑选,以把南海、禅城的消费者留在佛山。

  交通便利前景看好

  另一方面,南海桂城中心区中轴线位于广佛之间最成熟的城市发展区域,在佛山“2+5”城市组团发展框架中,它位于佛山市禅城区、南海东部组团和桂城、平洲蝶形发展区域的“蝶身”位置。与广州西部边界仅2.2公里,距广州市中心约15公里、广州地铁站7公里,到广州新机场约40分钟车程,完全处于佛山半小时生活圈和广州一小时生活圈之内。这6块地北部紧挨南海最主要的东西干线海八路,西与广佛高速公路相近,东距佛山一环快速干线1.5公里,距广州西环高速公里约7公里,交通条件十分便利。

  佛山市规划局南海分局副局长王雪透露,此前政府和部分商家都曾对在千灯湖附近兴建五星级酒店进行过投资回报的测算,得出的结果均为:南海经济发展迅猛,在这样的经济总量支持下,南海发展星级酒店能够有前途。

  涂向义 崔旭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