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安整改2000火灾隐患 全部分布于小档口、小作坊、小娱乐场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9:04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钟起龙 通讯员/骆丁光)近段时间,天气干燥,各地火灾时有发生。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检查,消除火患,长安镇近期开展了对“三小”场所的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昨日,笔者从长安镇了解到,该镇各“三小”场所自查整改出火灾隐患2000多处。

  据介绍,所谓“三小”场所是指小档口、小作坊、小娱乐场所。根据有关规定,“三小”场所内不准住人(须留守值班的不超过1人),不准违规用火用电用气,不锁闭、封堵、占用安全通道和出口,确因需要设置的厨房采用实体砖墙与其它场所隔离,按照国家消防技术标准要求配置灭火器,在有人值班的场所设置逃生出口。

  据悉,为确保“三小”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治理的有效落实,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长安镇政府在治理前公告了开展“三小”场所专项治理的范围和重点,同时长安消防大队向有关单位派发宣传单1万多份,组织3个检查组对全镇的“三小”场所进行排查,落实整改措施。

  据统计,该镇有“三小”场所11300家,此次集中治理共出动检查人员560人(次),检查场所3890个(次)、发现火灾隐患4130处,发出《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1100份。对在专项治理中尚未整改完的火灾隐患,该镇加大执法力度,采取跟踪落实的措施确保成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