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闽都风情:热烈奔放的“拉丁健身操”走火福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9: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十一月十日电 题:“拉丁健身操”走火福州

  中新社记者黄翔

  立冬已过,十一月的榕城却丝毫感觉不到冬天的寒意,冷热适中的天气最适合健身,热烈奔放的“拉丁健身操”正取代单纯的健身操悄然流行,在摇摆中展现独特的异域风情。

  位于福州东街口繁华地段的“红树林”健身中心里各个时段都有几十位学员前来跳操或是健身,而每周两节的“拉丁健身操”无疑是最受欢迎的。

  在外贸公司上班的王小姐来这里跳拉丁健身操刚刚两周。她说,纯粹的健身操比较枯燥,而且对她来说运动量偏大,有时感觉很累。而拉丁健身操对动作的细节要求不高,不强调基本步伐,注重的是髋、腰、胸、肩部关节的活动,对她这样的“办公室一族”来说再合适不过了。

  一位林姓教练介绍说,拉丁健身操是拉丁舞和有氧操的嫁接,它把有氧运动的原理融入轻快活泼、热情奔放的拉丁舞步,设计出低动力、燃烧热量的有氧动作。除了提升身体灵活度及达到强化心肺功能外,同时也有修饰臀部腿部曲线的作用。

  拉丁健身操摆脱了传统健身的单调,因此不但受到年轻人的喜爱,也成为不少老年人的“新宠”。

  今年五十五岁的王阿姨和几个好朋友一起学跳拉丁健身操已经有几个月了。王阿姨说,对于她这个年纪的人来说,拉丁舞的抖肩、扭胯等动作有一定的难度,但经过反复练习,如今她跳得像模像样,还得到了教练的表扬。

  林教练说,老年人练拉丁,要注意的是力量要慢慢增加,而不能一下子爆发。只要注意控制难度和运动量,跳跳拉丁健身操,对于老年人来说,是很有好处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