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姑侄女4人都是两性人原是隐性遗传作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9:10 沈阳晚报

  新华社广州11月10日电一家姑侄女四人居然全是“两性人”。刘姓“两性人”三姐妹中老二的整形手术已于本月上旬成功在北大深圳医院完成,刘氏家族四名两性人的谜团也由此顺利破解。

  日前,刚做完手术的刘雪(化名)来自湖南偏僻的山村,今年25岁。在手术前,从外形上来看,刘雪虽然长发披肩,但胸部平坦,略带男性特征。另外,从出生开始,刘雪生殖器官中的外阴就似男非女,即在女性外阴处同时有类似男性阴茎的突起。刘雪的大姐、三妹以及60多岁的姑妈的生理特征都和刘雪一样。

  北大深圳医院生殖中心生殖外科主任朱辉对刘雪进行检查后,最后诊断刘雪是“肾上腺增生型的女性假两性畸形”,但其畸形的程度远超过以往两性人病人。为此,专家们决定为刘雪进行女性化手术,术后的刘雪恢复良好。

  而刘氏姐妹一家姑侄女四人均为“两性人”的奇特病因也被正式揭开。北大医院生殖中心遗传室专家指出,从理论上推测,她们姑侄女四人极可能是先天性“肾上腺增生型女性假两性畸形”,这种病属于常见染色体隐性遗传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