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姚明写新赛季首篇日记:建王朝不想等乔丹那么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9:13 新华网

  昨天火箭队以90∶87险胜灰熊队,迎来本赛季的首个三连胜。比赛结束后,姚明心情似乎不错,他在自己的网页上写下了本赛季第一篇日记:

  火箭队前三个客场一胜两负,我打得不好,就是唯一的一场胜利,好像和我没什么关系,至少在技术统计上是这样。回到了主场,我们加时赛赢了国王,昨天我们又战胜了灰熊,看样子我们的球队正在变得强大起来。

  最近我在网上看了一些对于比赛的报道。前三场之后的评论当中,好像我从此成为替补,从此就不行了。赢了国王之后,评论又来了个180度转弯,一片褒奖之声,好像我们从此拿总冠军就是很容易的事。

  其实,我并非一文不值,也没有强大到随随便便拿总冠军的地步。我在自传里曾经说过,“篮球就是竞争,没有游刃有余的取胜方法,要拼尽全力、连滚带爬地争取胜利。”在国家队打奥运会是这样,在NBA更是这样。我现在惟一可以做到的就是全力打好每一场比赛,连滚带爬地争取胜利。

  体育比赛就是要分出个胜负,但决不是“成者王侯败者寇”。NBA有许多球员,像巴克利、尤因、马龙、斯托克顿他们,没有总冠军戒指,但他们曾经为了冠军不懈地努力,同样是英雄,至少我认为是这样。虽然我这样认为,但这不等于说我不想拿总冠军。我一直在努力,火箭队上下也一直在努力。

  我知道有许多球迷和媒体关注我的表现,我感谢大家的厚爱。但我不喜欢无原则的贬损,更不喜欢无限制地吹捧。在我这里,大家的关心会成为继续“摸爬滚打”的动力。

  许多人关心我的伤势,伤势没什么,就是那个护肘太别扭了。护肘里面有起保护作用的钢板,重量有1公斤,好像绑着一个沙袋在投篮。比赛打了一会儿,汗水淤积在里面,更是别扭。但我还得戴着它,因为我的韧带刚刚长好,好在再有10天就可以和它告别了。

  我知道所有的人都对我和麦迪的组合(“MM”组合)有着无限的期待,但我们需要时间。乔丹苦苦等了7年才得以和队友一起创造公牛王朝,OK组合早在1996年就已经形成,经历了3个赛季的磨合后,终于从2000年起携手开创了湖人王朝。也许我们会创造一个新的时代,只是需要时间磨合,但我不想等乔丹那么长的时间。(来源:青年体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