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水果穿上“衣服” 果农增收不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9:15 新华网

  王怀军是宁夏永宁县胜利乡许旺一队的一个普通果农,种苹果已经有十几个年头了,今年他打理的3亩黄元帅因为全部“穿上”了纸袋,如今已经销售一空,收入近万元。普通的果品纸袋,大概3分钱左右,但是就是一个个低廉的纸袋,却为永宁县的果农们多带来了近60万元的收益。

  早在2002年,永宁县林业局通过考察了解到,陕西礼泉县水果价高销量好正是因为有了果蔬套袋技术,就开始在永宁县免费给果农们提供纸袋。但是果农们对毫不起眼的纸袋充满了怀疑,大部分果农都持观望态度。为此,县林业局分析了市场前景,特地从灵武和陕西礼泉等地购进了果袋,指导帮助农民引进这项技术。截至目前,全县共完成套袋121.7万个,套袋面积980亩,辐射面积达3000亩。

  果品套袋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果农们今年一年就增收56.27万元。杨和镇全北村十队农民杨文为记者算了一笔账:今年普通黄元帅市场价是每公斤5角2分,套了袋的无污染、果色好,更易保存,每公斤可以销到9角钱。往年果农们须自己雇车拉到银川市东环批发市场去卖,可如今套袋水果质量上去了,只需在家等着果贩子上门来就可以了。(来源:银川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