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CBA老臣子杀回来发难 “火爆”大龙要拿老胡祭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9:18 新华网

  阔别三年,吴庆龙又杀回来了。10日晚,当记者联系上吴庆龙时,他刚刚吃过晚饭正在翻看第二天的训练计划。谈到云南红河,谈到目前CBA的格局以及分析球队新赛季的表现,让人颇感意外的是:三年之后,“火爆”的大龙会变得低调了。

  “球队集训已经三个礼拜了,总体感觉还不错。有过在CBA征战的经验,所以对目前球队稍显薄弱的体能一环,我抓得很严,毕竟队内老队员居多。可以说,没有好的体能储备,别想打好CBA。”由于带领球队打了14场的CBL,大龙对球队的“脾气”摸得不能再透了。“不过,手下的这些兵虽然以老队员居多,像欧阳贵景、遇俊锴等,但他们应该知道如何分配好自己的体力。”从吴庆龙的话中不难发现,在本赛季,云南红河男篮还是几杆老枪打天下。“第一个赛季,虽然俱乐部并未强调成绩,但红河男篮已经是云南省的一个品牌,从这个角度考虑,我想成绩不应该太差吧。而对年轻队员的培养和提拔是后面的几个赛季中的核心问题。”

  由于广东宏远和八一火箭两强被分在南区,人们普遍认为南区的实力很强。“不仅是广东和八一,其他的球队都很强大。更重要的一点,有5支球队常年征战CBA,即使是福建男篮也不是好啃的骨头。”大龙话虽如此,但看看他带的队伍,尤其是主力阵容遇俊锴、贾楠、张伟刚、欧阳贵景、肖卫国都是CBA曾经的骁将。大龙的话明显搀杂着“大量水分”。“我们的优势嘛,就是老队员对比赛的节奏以及关键球的处理上还不错。”而谈到周日主场迎战江苏南钢时,大龙同样是先客气了一番:胡卫东如何优秀,南钢如何善战,两队确实有差距……但他最后表示:第一个主场争取给云南球迷送上大礼包。(来源:球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