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洽会”前奏:湘联公司积极开展实战演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9:20 红网
“欧洽会”前奏:湘联公司积极开展实战演练(图)
(湘联产品正走向世界)

  红网11月10日讯(记者刘怡斌)再过五天时间,2004湖南——欧盟中小企业合作伙伴洽谈会将正式开启大幕。作为湖南省今年对外的三大经贸活动之一,目前洽谈会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一些企业还针对洽谈现场进行实战演练,以获取更多实效。

  记者今天在湖南湘联科技有限公司看到,该公司职员正一丝不苟在模拟洽谈。无论是场景、衣装,甚至递交的名片,每一个细节都力求能让外商一看就明了。

  湖南湘联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生产涂料、化工产品、多功能欧式铝合金防护卷帘门窗及金属加工、表面处理的高科技民营企业。

  公司总经理陈为军表示,由于在“欧洽会”上配对洽谈企业太多,组委会限定了配对企业洽谈时间,每一对的洽谈时间不超过30分钟。如何利用这短暂的时间达到最大的效果,所有参加“欧洽会”的中方企业在洽谈中要学会“直奔主题”,用数据说话。资料方面要力求简单、详实,企业特点、产品信息一目了然。

  湘联公司对此次“欧洽会”极为重视,成立了专人负责的工作小组,进行了周密细致的准备工作。这其中包括:确定总体工作目标、谈判和翻译人员的培训、公司宣传资料的印刷、从“欧洽会”网站寻找感兴趣的企业申请对口洽谈等。

  “我们期待以灵活丰富的方式与欧方企业开展广泛合作,包括联合生产、技术转让、购买销售等等。我们相信通过此次洽谈会的成功举办,我们能寻找到良好的合作伙伴,互利共赢。”

  据悉,湘联公司生产制作加工欧式卷帘门、窗的技术来自于欧洲,引进这项技术进行消化、吸收和改进,制成的适合于中国市场和环境的产品,为国人提供了一种新型的门窗使用观念。在这个基础上,该公司再通过“欧洽会”一方面向世界展示产品的优点、开拓产品的市场,增加大家的合作;另一方面,也能再次学习世界其他企业的技术,引进他们的管理、增强彼此的交流。

  这位负责人还认为,在经济全球化成为大趋势的当今时代,中小企业要想成长壮大,国际市场拓展和外向经营乃是必由之路。和境外企业的联系、合作及战略联盟比以往任何时候更为重要。即将在长沙举办的此次“欧洽会”,是湖南中小企业走向世界的一个宝贵契机。(稿源:红网)(作者:刘怡斌)(编辑:冯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