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券商未获暂停IPO通知 舍卒保车为中石油让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9:24 新华网

  华西证券:没接到暂停IPO通知

  昨日有消息称,为使市场休养生息,管理层在年内不会考虑再发行新股。消息还称,多家证券公司证实已经收到证监会暂时停止上报材料的通知。

  不过,记者昨日致电我省唯一的综合类券商华西证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自己也听说了这一消息,但目前并未接到通知。”

  是否北京的券商先拿到通知了呢?记者询问银河证券和南方证券的相关人士,答复也是大同小异,没接到暂时停止上报材料的通知。有关投行人士说,券商发行新股的通道现在还空着呢,公司正在到处找项目,证监会也从来没说不受理IPO申请。因此,相关传言可信度很低。估计是股市内一些庄家为了做短差,故意发布这样的“利好”消息。

  确保1300证监会谨慎决策

  不过,业内人士纷纷表示,年内不发新股或者春节前不发新股,都很正常,“管理层呵护市场,确保1300政策底的态度非常坚决。”在市场惊魂未定的情况下,哪怕新上一只大盘股,都可能把数个政策利好苦心营造的“做多氛围”击得粉碎。

  “给市场更长的喘息时间,给新政策更长的思考时间”,业内人士指出,新股询价制度(征求意见稿)发布后,市场一直担心新股低价发行会拉低现有市场的价值中枢,而高溢价圈钱更是千夫所指的市场痼疾,因此,管理层必须有一系列的配套措施,才能走好“平衡木”。

  市场人士估计,规范增发、配股、可转债等再融资的《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很可能将与《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试行询价制度若干问题的通知》一并颁布,“而新政策必须给中小股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舍卒保车为中石油让路?

  事实上,不发新股,对证监会、交易所的影响非常巨大。对证监会而言,这意味着股市的融资功能长期“休克”;对交易所而言,更是损失了真金白银。因此,从这个意义上讲,即使年内不发新股,但恢复新股发行也不会久拖不决。

  另一种观点是,迟迟不发新股,很可能是为中石油等超级大盘股让路。从8月底暂停发新股起,至今已有9周多,按原来每周发2只新股,平均每只融资3亿计算,已有50多亿缺口,加上中小板每周2只、每只1亿的额度,至今已有近70亿缺口。如果真拖到年底,融资缺口将达到120亿-150亿。

  根据目前传言,中石油将发行100亿A股,价格2.5-3元,融资额高达250亿-300亿。在市场人心不稳的背景下,抓大放小,也确是明智选择。(记者 杨波)(来源:华西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