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供热将由政府定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9:38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卢晓曌通讯员蓝岚) 市物价局昨天下发有关文件将广州市热力价格纳入政府定价实行统一管理。热力价格将实行煤热价格联动,根据煤价变动来上下浮动,企业销售利润率将不超过6%,每两次热力价格调整的间隔时间,原则上不得少于3个月。

  据了解,广州市的热力用户以医院、宾馆、工厂为主,主要用于消毒、热水和中央空调的制冷系统,热力价格由供热和用热双方协商确定,然而近一两年来,煤价涨幅较大,原来双方协商的热力价格难以达成一致,为此,市物价局“出手”对全市热力价格实行统一定价管理,因不可抗力造成煤炭进货成本大幅变动时,可随时申请调整热力价格。

  据悉,目前集中供热的单位已扩大到70多个,包括中国大酒店、广东大厦、东方宾馆、流花宾馆、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珠江啤酒、珠江钢琴等。目前广州的5家热源点分别是广州发电厂、员村热电厂、广州造纸集团、广州钢铁集团、恒运热电有限公司,此外还将在开发区东区、南沙开发区、增城新塘灾建三个热源点。(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