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企业年金将入市沪深股市大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9:3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杨欣)劳动保障部与中国证监会近日联合发布《关于企业年金基金证券投资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预示着存量规模接近1000亿元的企业年金即将入市。昨天,在这一重大利好消息的刺激下,沪深两市大盘双双大幅上扬。上证综指10日收盘报1354.39点,上涨47点,涨幅为3.59%。深成指收盘报3254.46点,上涨118点,涨幅为3.78%。

  统计显示,目前我国企业年金的规模达500亿元,再加上以年金名义销售的保险产品430亿元,企业年金的存量规模接近1000亿元。市场人士认为,年金市场全面推开后,每年新增规模将达800亿至1000亿元。这将为股市带来长期稳定的增量资金。

  此外,《通知》中还明确“其他按规定可以进行证券投资的社会保障基金,参照本通知办理”,为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基金、农村养老个人账户基金的入市提供了政策依据。(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