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3层"四度觅"婆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9:3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悉,广东国际大厦即“63层”拍卖将再生变数。由于第3次拍卖的买家至今未能缴清余款,“63层”将被第4次拍卖。

  另一种说法则是,由于买家迟迟没有按约交齐购买款,广东国投破产清算组正为“63层”重新找“婆家”,可能不再通过拍卖的形式,而是计划采用内部转让形式,以拍卖原价11.3亿元将其卖出。

  广东国投1998年正式宣告破产,其最令人期待的资产“63层”被三次公开拍卖。两次流拍后,2002年10月被广东逸涛集团有限公司以11.3亿元拍走。

  据了解,按照由广东国投破产清算组与买家签署的《拍卖成交承诺书》的规定,买家与清算组的付款方式是约定分三期支付。分别是2003年1月18日先付3亿元,4月18日再付3亿元,7月18日将全部余额付清。有关方面表示,作为买家的逸涛集团的确未曾缴清余款。

  记者向知情人士了解到,清算组似乎有意再为“63层”寻找新买主。日前有消息称,已有债权人提出让“63层”四度举槌拍卖。法律界人士指出,“63层”被再次拍卖不是没有可能。按照《拍卖法》,买受人如未按约定支付拍卖标的价款,拍卖人征得委托人的同意后可以将拍卖标的再行拍卖。如果按照63层的《拍卖成交承诺书》规定,在买家违背《承诺书》任何条款的情况下,受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委托的破产清算组有权重新拍卖“63层”。

  记者日前致电逸涛集团,该公司有关人士表示对转让或再拍卖“63层”一事不方便接受采访和评论。(本报记者)(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