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重金抓投资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9:41 信息时报

  市长张广宁(左)向联谊会理事发聘书。时报记者朱元斌摄

  时报讯(记者冯榕通讯员徐敏) 昨天,广州跨国公司联谊会举行成立大会,市长张广宁,市委常委、广州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凌伟宪,市委秘书长薛晓峰等领导出席大会。信息时报作为联谊会的“媒体顾问”也位列其中。张广宁在会上表示,“广州一方面要抓好投资环境,实现青山绿地蓝天碧水;另一方面抓好治安,在交通、基础设施上花大力气,比如在今年216亿的基础设施建设的费用上,用于交通设施的就占了55亿元(包括地铁建设),实现全方位的交通网络。”

  张广宁介绍说,广州近十年来的GDP都是以13%~14%的速度快速增长,广州经济的增长离不开各家跨国公司的努力,联谊会旨在建立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沟通,共同促进跨国公司在广州的发展。

  他还说,目前广州还要抓好投资环境,实现“青山绿地蓝天碧水”,治理好广州的环境,比如水质的建设,让投资者安全、放心,并进一步抓好治安。

  他说,“跨国公司投资广州,政府将依法办事,进行公平公正的建设,规范公务员行为,打造阳光政府。”

  据悉,世界500强的企业在广州已有117家,其中广州开发区有85家。广州跨国公司联谊会主要是面对世界500强企业、行业世界排名前30强企业以及每个国家或者区域前30强企业,还吸纳各国领馆、商会作为名誉会员。

  目前,已有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50家跨国公司成为第一批会员、26家领馆商会成为名誉会员。这50多家入会的跨国公司在广州的投资超过了40亿美元,其产值超过650亿元人民币。(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