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州160万重奖“七艺节”功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9:41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1月11日电带着收获的喜悦,一批批在“七艺节”上获奖剧目、获奖个人和先进单位、个人走上领奖台,从市领导手上接过了沉甸甸的奖金。昨日,我市举行第七届中国艺术节杭州市总结表彰大会,舞剧《玉鸟》、越剧《流花溪》各获得30万元的奖励,奖励总额达163万余元。市委副书记叶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跃敏,副市长陈重华出席表彰大会。

  杭州作为“七艺节”主会场,在这百年一遇的艺术盛会中,既作出了积极贡献,也取得了丰硕成果,办出了特色、水平和形象,充分展示了历史文化名城的丰厚底蕴和风采,反映了经济强市的实力和形象,体现了我市文化设施建设与组织管理水平,展现了“精致和谐,大气开放”的杭州人文精神。我市各专业剧团和广大文艺工作者潜心创作,精心打磨,先后创演了12台新剧目,杭州歌舞团的舞剧《玉鸟》和杭州越剧院的越剧《流花溪》双双获得“文华新剧目奖”,这在杭州历史上是第一次,而一个城市有两台剧目同时入围国家级艺术节奖项,在中国艺术节也是首次。同时,我市还有6人次获得了五项文华单项奖,杭州滑稽艺术剧院的滑稽戏《钱塘阿哥》等参加“七艺节”祝贺演出。萧山区的舞台舞蹈《红结儿》、临安市的广场舞蹈《临安水龙》、余杭区的小品《汇报咏叹调》和萧山区的少儿绘画《在西湖边晨练》分别摘取“群星奖”,使我市的获奖数位列全国前茅,充分展示了我市文艺工作的实力和水准,也为文化名城增添了新的光彩。

  表彰会上,叶明强调,“七艺节”的成功举办,为我们推进文化名城建设带来了历史性机遇。我们要充分用好艺术产品、文化设施和运作机制,多出“专家叫好,百姓叫座”的精品力作,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艺术。要以此为新的起点,坚持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繁荣文化事业,壮大文化产业,加快文化名城建设,不断增强杭州经济社会发展的软实力。

  于跃敏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七艺节”我市获奖剧目和先进单位、个人的表彰通报。陈重华作了“七艺节”杭州市工作总结。(张寅)(来源::杭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