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钱再多也买不回健康 医学专家为浙江老板忧心忡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9:42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1月11日电 杭州体普基因健康管理公司总经理朱殷:

  浙江老板缺少健康观念

  王均瑶不是英年早逝的第一个企业家。2000年,浙大一位当时最年轻的教授患肝癌病逝,前几年青岛啤酒老总又‘过劳死’。

  民营企业家几乎都是用自己的身体打拼下来如今的江山的。创业期严重透支健康,最终换来了30多岁就能功成名就,接下来又是节奏紧张的企业新一轮扩张期。企业不能停下来,所以企业家的工作也永远停不下来。

  由于过重的精神压力、无规律的生活习惯和不合理的饮食结构,糖尿病、肥胖等都是民营企业家易发的病症。我们公司曾给35岁以上的部分浙江民营企业家做过一次健康状况调查,结果很让人担忧,没有一位企业家的健康不出问题。我建议他们要及时聘请私人医生,建立个人健康档案。

  癌症治疗专家孙尚见:

  钱再多也买不回健康

  我医治过的癌症患者中,民营企业家占了1/10,这一比例明显高于民营企业家在社会群体中的比重。

  民营企业家易受各种疾病困扰的原因:工作繁重,即使企业做得很成功也居安思危,精神压力是最根本的原因,其实不少人都有潜藏的恐惧失败的心理。中医学理论认为“恐则气下”,气往下坠,长此以往身体自然会出毛病。

  那么,民营企业家的养生之道应该是什么样的?要让他们闲下来,确实不现实,但却要学会劳逸结合,闲暇之际唱唱歌、喝喝茶,聊聊天。饮食上要多吃素菜和谷物类食物。一定要注意休息,保证每天7.5小时的睡眠时间。尤其是中午要午睡,哪怕只有半小时,效果会非常好。此外,要心胸开阔,善于调节自己的情绪,不能只想着赚更多的钱。钱是赚不完的,超过了李嘉诚还有比尔·盖茨,超过了比尔·盖茨还有其他人。(据《今日早报》/蒋敏华)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