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前三季度 新产品产销量突破一千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9:42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1月11日电技术创新使我省工业企业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全省工业产品的“含金量”明显提高。由省经贸委提供的最新工业经济分析表明,今年我省前三季度工业新产品产销量超过1000亿元,同比增长近30%。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工业销售产值为11773.7亿元,增长31.9%;产品产销率达97.43%,为历史同期最高。与往年相比,工业企业的新产品产销量大幅增长成为其中一大亮点。前三季度,全省工业新产品产销量达1130.6亿元,同比增长了29.8%。

  近年来,我省通过持续不断推进企业技术创新,进一步形成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和运行机制,有力地促进了工业企业效益的提高。到目前为止,全省共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3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66家。这些企业技术中心已经成为我省工业企业技术与产品创新的核心力量,并形成一批像绍兴纺织技术中心那样围绕区域特色经济、面向行业或区域的技术创新服务中心。与此同时,我省还积极推进一批省重点技术创新项目及新产品的试制试产,为新技术与产品的加快发展储备动力。省经贸委最近下达了2004年第二批省重点高新技术产品试制试产计划,力争在优化设计与集成制造技术、光机电一体化技术等50个高新技术领域取得突破。(金连升 金涛)(来源::浙江日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