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显示:东北工业企业景气水平持续攀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9:43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1月11日电(记者王炳坤)由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统计部门联合做出的一项调查显示,今年以来东北工业企业景气指数和企业家信心指数持续上扬,三季度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居全国前列。

  这项调查涉及东北三省的装备制造、原材料生产、食品加工等多个工业行业的1600家典型企业。结果显示,今年以来东北工业企业产销两旺,经济效益呈现出强劲上扬态势,三季度景气指数达140.33,比二季度和上年同期分别提高了1.88和0.73,高出全国平均水平5.58。其中,辽宁工业企业景气指数从今年二季度以来,连续位居全国第一位,黑龙江和吉林省也在全国10名左右。

  据分析,东北工业企业景气指数上扬的原因,主要是该区域国有及国有控股工业企业、大型工业企业和上市公司景气指数均有提升;煤、电、油等能源工业,冶金、化工等原材料工业以及装备制造业企业的景气指数稳中有升。对这1600家企业负责人的问卷结果表明,三季度东北工业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35.38,比二季度和上年同期分别提高0.66和3.36,高出全国平均水平2.09。

  90.86%的被调查企业家对当前经济总体运行环境继续看好,对二季度以来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担忧逐步消除。他们普遍认为经济运行中的积极因素多于消极因素,对宏观经济环境及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这项调查是辽宁、吉林和黑龙江省统计局在对各自企业进行调查的基础上,参照国家标准进行统一分析、计算和处理后得出结论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