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3岁学童被绑架 普宁警方30小时解救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9:48 新华网

  13岁学童被绑架 其父母被勒索200万 普宁警方成功侦破此案 8绑匪4人被捕4人在逃

  新闻背景

  11月5日清晨6时35分左右,8名绑匪分工合作,其中3名绑匪驾驶一辆红色出租车,在普宁市流沙东街道培新路口,将路过此处上学的普宁市某小学六年级学生陈宾(化名)绑架到当地一叫北山的山上,然后向陈宾的父母索要200万元人民币。当地警方仅用30小时就成功侦破此案,年仅13岁的陈宾安全获救,8名绑匪中有4人被当地警方抓获,另有4人在逃。

  上学路上遭绑架

  据陈宾称,本月5日早上6点多钟,他像往日一样骑着自行车去上学。当他路过新华书店刚拐进培新路,这时,一个身穿警服的男子将他拦下,用普通话对他称:“我们是警察,前几天你在学校跟别的同学打架,那个同学向我们公安机关报了案,并要你赔他200万元,你必须马上跟我们走一趟。”

  陈宾仔细观察发现,这名自称是警察的男子虽然穿着警服,但是既无警号又无警察证,路边也没有警车。因此,陈宾拒绝跟该男子走。该男子便动手抓他,陈宾开始反抗。由于陈宾身材较为高大结实,该男子没有占到任何便宜。此时,另一名穿便装的男子从一辆车牌被套上黑色塑料袋的红色出租车上下来,这两名男子迅速将陈宾抓到那辆出租车上,然后绝尘而去。

  赎金从200万减到50万

  据陈宾的父亲称,他是一个开塑料厂的老板。当天早上7时整,他接到了陈宾所在学校老师的电话,称陈宾可能遭人绑架了。早上7时15分,陈父的手机响了,是绑匪打来的:“你是陈宾的爸爸吗?你儿子在我们手里,准备200万来换你的儿子。不准报警,否则你儿子就没命了。交换时间及地点等候通知。”无奈之下,陈家只有继续等待绑匪的电话。过了不久,普宁市公安局城东派出所的干警来到了他们家里。30分钟后,绑匪打来了第二个电话,称他们已将陈宾带到了汕头,并问陈父是否已准备好了200万元赎金,同时继续威胁和恐吓。为了稳住绑匪,在警方的帮助下,陈父开始与绑匪讨价还价,绑匪少到150万元就不同意再少了,之后就挂断了电话。

  第二天中午11时多,绑匪打来了第三个电话,称如果陈父再不拿钱他们将撕票!陈父称因经济困难最多只能给50万元,否则只能让绑匪撕票。绑匪见实在难以达到自己的目标,最后只好同意50万元放人。

  三易交换地点

  据陈父介绍,关于人质和赎金的交换地点,绑匪多次改变主意。直到第三次,才要求陈父将赎金送到普宁市区环城南路往惠来方向的普惠公路路口进行交换。考虑到交换地点对抓捕犯罪嫌疑人比较有利,警方及陈父都同意了绑匪的上述要求。但是,狡猾的绑匪并未按约定的时间到达交换地点。

  在警方及陈父的耐心等待下,目标终于出现了。11月6日中午12时许,前去取钱的3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30小时案件告破

  经过警方突审,3名绑匪交待了藏匿人质的地点。根据绑匪交待的地点,普宁市公安局刑警、城东派出所干警及流沙东街道北山管区治安队员共80余人,齐聚北山管区并封锁北山所有进出路口,进行解救人质工作,当地群众200多人也赶来增援。当天下午2时许,终于成功地将人质安全解救出来,同时还抓获了另一名看守人质的绑匪。

  至此,一宗绑架小学生、勒索200万的绑票大案,普宁警方仅用30个小时就成功侦破。被捕的4名绑匪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悉,这4名绑匪中有一名姓吴的绑匪是普宁市华侨医院的锅炉工,该绑匪是陈父一个朋友的朋友,此前来往比较密切。还有一名绑匪是普宁市某镇国土所的一名干部。(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