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3家深圳家具企业对反倾销做最后一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9:51 南方都市报

  美国商务部终裁认为我国木制卧室家具存在倾销现象

  13家深圳家具企业对反倾销做最后一搏

  本报讯(记者杜雅文)我国遭遇的最大反倾销案于前日得到美国商务部终裁结果,美国商务部认为我国木制卧室家具存在倾销现象。有26家深圳企业卷入此案。昨日,参与应诉的13家深圳企业代表律师王建宇告诉记者,12月23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作出终裁,这是赢得此案的最后关键。目前他们正在进行最后的努力,决不放过胜诉机会。

  卷入企业八成来自珠三角

  应美国部分家具制造商申请,美国商务部决定对从中国进口的木制卧室家具立案进行反倾销调查,该案涉及10亿美元的出口。卷入此次反倾销漩涡的135家木制卧室家具制造商,有80%以上来自珠三角地区,包括东莞、深圳、顺德、中山等广东省6市98家家具制造商,其中深圳涉案企业26家,但积极应诉的只有13家。随着6月18日美国商务部初裁决定的作出,中国家具业受到冲击。有数据表明,经由广东口岸出口到美国的木制卧室家具开始下滑。

  昨日,记者从13家深圳企业代表律师广东海派律师事务所王建宇处获悉,美国时间11月8日,美国商务部公布了对从中国进口的木制卧室家具的终裁结果,认定其在美国市场存在以低于公平价格进行销售的现象,倾销幅度在0.79%到198.08%之间。同初裁相比,平均税率从12.91%下降到了8.64%,有115家企业获得了平均税率。

  “我们在做最后的努力”

  据了解,本案中被选为强制调查的7家企业出口份额占据了出口到美国总份额的40%左右,其中瑞丰、德源都是深圳企业,然而这两家企业的终裁倾销幅度均有上升。瑞丰初裁倾销幅度为11.85%,终裁倾销幅度却上升到了16.7%,而德源则因为在美国商务部核查过程中出现问题,被怀疑数据虚假,最终获得了高达198%的终裁倾销幅度。

  “我们正在做最后的努力”,王建宇告诉记者,商务部的终裁只是本案的第三阶段,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于今年12月23日作出终裁。如果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作出产业损害不成立的裁决,中国家具业就会获得彻底胜利,所有家具企业都可以向美国正常出口,而不用缴纳反倾销税。

  王建宇说,9月份他们已经递交了相关资料。由于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就产业损害是否成立做出的调查,是针对整个中国木制卧室家具行业而来的,因此就要求尽可能多的中国家具企业参加,去证明他们不会对美国家具业造成实质损害。所以目前他们将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决不放过最后胜诉机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