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80万企业信用记录上网 广东企业信用信息网昨日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9:5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杨传敏 通讯员王伟)广东省企业信用信息网已于昨日开通,从现在开始只要进入http://www.credit.gov.cn并进入信用查询,就能查找到省内180万个企业的信用情况。

  昨天上午,广东省副省长游宁丰和国信办副主任杨学山共同启动并宣布广东企业信用网正式开通。据介绍,该网整合了省级工商、国税、地税、质监、银行、海关等部门和21个地市相关部门的信用信息资源,目前已有180万个企业在此有信用记录登记。

  据介绍,企业信用网分为省市两级系统,省级系统连接工商、国税等共建单位,并与市级系统连接。市级系统以各自为单位建设,同时将数据汇至省信息中心。

  该网站还公布了一些有不良行为记录的企业名单,对有税收违法行为记录企业、虚假企业、逃骗套汇违法行为记录企业、走私行为记录企业、违规行为记录企业、假冒伪劣行为记录企业等进行了公示。

  此外,企业信用网还提供了“e-信用证”特色功能。通过信用网,会员可以将其企业的信用信息有选择性地公布给自己商业伙伴。由于信用网的信息来源于各政府的职能部门,具有较高的权威性,通过“e-信用证”将可以提高彼此的合作信用度。

  图:

  工作人员演示信用网操作方法。本报记者 卢汉欣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