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荐上清华北大开始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9:52 南方都市报

  自荐上清华北大开始报名

  被选拔认定的自主招生对象可下降20分录取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0日电 高校2005年自主招生工作近日开始。经教育部批准开展自主招生试点工作的高校已陆续制订自主选拔录取方案,并纳入本校招生章程,向社会公布。有关部门和高校提请广大考生注意相关信息。

  记者日前从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了解到,两校自主招生工作已经开始,分中学推荐和个人自荐两种,中学推荐的名额已经发到有关学校,学生可向所在中学申请;个人自荐可在北大、清华招生网下载申请表进行报名。今年北京大学自主招生报名截止日期为12月15日,清华大学为11月30日。这两所学校规定,被选拔认定的自主招生对象,如果高考成绩达到本校同类科目在当地的调档分数线下20分,即予以录取。

  根据教育部要求,自主招生人数不能超过试点学校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5%。试点高校确定的入选考生名单,要报生源所在省级招办备案,并向社会公布;入选考生均须参加全国统考,成绩达到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确定的与试点学校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省级招办应向考生选报的试点学校投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