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晓卿吁中文媒体共创全球华人为主的网络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9:53 新华网

  中新社吉隆坡十一月十日电(记者苏祥新)雄心勃勃的世界中文报业协会会长张晓卿今天呼吁:“全球中文媒体加强交流与整合,建立起一个以全球华人为主体的网络世界。”张晓卿是在此间揭幕的第三十七届世界中文报业大会上讲这番话的。

  张晓卿首先代表世界中文报业协会致欢迎词。他说,马来西亚中文媒体,拥有一片独特的蓝天。开放的办报环境与条件,诞生了大马中文报业,使大马拥有除中国大陆、港、台以外最优渥的办报空间。丰饶的沃土,培育了大马华人办报的自信和雄心。政府开明的政策,更奠定了大马中文报业放眼世界的豪情壮志。大马中文媒体,充份展现办报的激情和活力,更和大马华人积极参与主流政治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张晓卿说,在马来西亚整个政府内阁中,华人共有七位正部长、十二位副部长和七位政务次长,扎实和专业的华人政治精英队伍,撑起了大马六百万华人的蓝天。今天,世界各地中文报业的精英济济一堂,互相交流,这种空前的盛况,正为世界中文报业的壮大和提升,写下了历史性的一页。

  张晓卿倡言,随着中国的腾飞,中国应该适时地营造一个有利于中国发展的国际新论坛和新环境,以展现一个全新的中国形象,并增进与世界各国的互相了解、互相信任,互相交流和互相合作。在这样的大环境底下,中国媒体,更是负起了带领中国走向世界的重大使命。

  张晓卿最后表示,境内外中文媒体本属一家,基于共同的文化诉求和建立中文媒体合作的机制和交流平台,全球中文媒体加强交流与整合的趋势将不可避免。中华民族要在国际论坛上拥有属于自己的强势媒体,并跟西方媒体展开平等的对话和交流,这已经不再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我们应该在互动和合作中,建立起一个以全球华人为主体的网络世界。在这个网络世界中,有各种信息的互动,也有互相的关照,更有共同的愿景和美丽的梦想。(来源:中新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