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制度大于总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9:54 东方网-劳动报

  翻开上海坤孚集团的《员工手册》,扉页上赫然写着一行大字:制度大于总裁!该集团总裁石秉钧认为,企业的经营方针、规章制度应是大家公认的,在制度面前,就要体现公平、公正,才能让职工有信心,才能促进企业的健康发展。

  1982年,石秉钧从福州大学机械制造设计专业毕业,分配进一家工厂。但他身上的“经济细胞”被当时南方的经商潮所激活,毅然告别工厂,前往澳门从事建筑设计装潢。

  三年后,石秉钧回到家乡,考虑在合适的地方办自己的工厂。1991年,石秉钧在浦东这块改革开放的热土上投资办起了坤孚公司。当时市场上摩托车热销,而摩托车上有一个关键部件———化油器全部依靠日本进口。石秉钧心想:为什么我们不能制造出自己的化油器呢?

  研制化油器的8个月的万般艰辛,令石秉钧至今难以忘怀。他与技术人员、工人师傅一起,每天都要干到深夜。在最关键的攻关阶段,竟然连续三天三夜不睡觉。

  梅花香自苦寒来。当年9月份,他们终于生产出100个化油器,投放市场销路颇佳。

  1996年,由石秉钧任总裁的一家集机械工业产品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大型科工贸高科技集团———坤孚集团宣告成立。集团拥有企业近50家,遍布于中国内地和港台地区以及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德国等国,生产的坤孚牌化油器不仅满足大陆各大摩托车生产需求,而且畅销东南亚,远销欧美。去年,“坤孚”还被评为“全国十佳配套企业”(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