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班牙烧鞋“后遗症”渐显 埃尔切名声一落千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9:55 新华网

  中新网11月10日电据欧洲时报报道,埃尔切“焚烧中国鞋”的事件过去已经有一个多月了,鞋城恢复了往日平和的气氛。但9·16“烧鞋大火”给埃尔切的后遗症渐渐显露。

  青田鞋商陈九松百万欧元财产被歹徒付之一炬,埃尔切“焚烧中国鞋”事件,让华商蒙受了巨大的损失。但更严重的是给中国鞋商们心理所造成的影响却远远没有消去,华商对这里的生活担心并感到不稳定。总害怕在哪一个“风高月黑”之夜,“烧鞋”大火又会“死灰复燃”。

  埃尔切大火也让埃尔切和西班牙付出了巨大的代价。纵火焚烧的恶劣行径使西班牙王国民主开放的形象遭到了严重损害,也使西班牙民族宽容热情的声誉受到了严重影响。

  中国旅行社的一位职员介绍,因为担心在西班牙遭受不测,在9·16埃尔切“火烧中国鞋”的事件发生后,中国很多希望到西班牙考察的政府代表团和企业家代表团纷纷取消了他们原定去西班牙的计划,很多原来想到西班牙旅游的人们再也不敢去西班牙了。

  埃尔切大火也使埃尔切鞋城的名声一落千丈,很多原来进口西班牙鞋子的企业对埃尔切的暴力行为都感到不满。埃尔切制鞋业联盟主席佩德罗·门德斯开始对埃尔切火烧中国鞋的事件感到“后悔”,他说,“很不幸,现在我们已经深切地感到国际市场对西班牙产品的排斥情绪”。

  针对不良影响,西班牙当局采取坚决措施避免同类事件发生。9月底马德里FUENLABRADA批发区也曾经有人张贴过呼应埃尔切事件的呼吁传单。同时,西班牙驻马德里自治区代表门德斯郑重承诺,“西班牙是法治国家,绝不容许暴力行为”,“中央政府驻马德里代表处绝不允许‘埃尔切事件’在马德里重演”。

  加泰罗尼亚大区主席马拉盖耶到中国访问,他也再三表示,“在加泰罗尼亚地区,保证不会发生象‘埃尔切事件’那样的事”。(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