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东干道明起封闭部分车道,交通不会出现大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9:57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城东干道(龙蟠中路段)明晚12时起至年底将封闭12米车道,范围主要集中在长乐路到金陵啤酒厂长约700米的地段;之后,因为高架的建设需要,二期和三期的封闭将持续到明年9月底。作为南京城区内环线的主要通道,城东干道突然之间被一节一节地“掐去”,昨天,很多市民担心,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南京东半城的交通会不会因此“瘫痪”?

  机动货车忍受绕道之痛

  与本报去年报道的中和桥之堵一样,此次城东干道围挡施工的禁行对象也指向了机动货车。交管局日前作出的疏导方案为:龙蟠南路高架桥工程施工期间2004年11月13日至2005年8月31日,龙蟠南路(秦虹路以北至大中桥以南)每日7时至22时禁止机动货车(含持有货车禁区通行证的)通行。

  南京市交管局有关人士表示,一般对大型工程实施交通管制时,对“体积庞大”的货车实行禁行也是理所当然的。当然,交管部门会视施工期间的具体情况适当调整,比如外围的小轿车都会考虑在禁行之列。在实行管制方案时,将遵循三个原则,方便施工、方便老百姓出行、方便施工区域内单位车辆通行,这次禁行没有对公交车实施管制就是本着方便老百姓出行的原则而考虑的。

  龙蟠中路为何老是不调研?

  在近年的由南京市交通规划研究所、南京市建设委员会综合计划处、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南京市市政公用局共同编撰的南京城市道路交通发展年度报告上,记者没有找到关于龙蟠中路的交通量统计。而关于龙蟠中路这一城东干道受堵的声音一直在民间和专家中流传甚广,为什么《年度报告》没有提及呢?南京市交通规划研究所有关专家表示,比报告中更堵的地方肯定有,城东干道就是一个例子,不过其“堵因”和其他交叉路口通行能力极度失衡有关系。

  交管局人士表示,在统计道路通行交通量的路口时,从这几年的交通流量发展来看,城东干道龙蟠中路确实应该在调研之列,但是考虑到城东干道要建高架等原因,暂时没有列入调研范围

  围挡后,机动车如何分流?

  根据交通部门统计,由于其它道路通行条件的限制,从江宁往主城方向的机动车中,有60%左右是走城东干道,一旦实施交通围挡,机动车应该如何分流呢?参与本次制订交通疏解方案的东南大学交通学院过秀成教授介绍,本次交通疏解是考虑区域性分解,首先要保障沿线居民的出行尽量不受影响。另外,一期和二期围挡虽然围了部分车道,但施工部门将慢车道改成机动车道,原有道路容量基本没有变化,因此不会对机动车产生太大影响。

  他谈到,影响最大的三期围挡可能对道路通行产生一定影响,但随着双桥门主体通车和纬七路高架的建成,江宁的机动车完全可以通过宁溧公路、雨花南路再通过纬七路高架、赛虹桥立交上城西干道进城,或通过大明路、御道街进城。

  分流道路是否会出现“梗阻”?

  对于很多河西居民来说,修建三山桥期间,集庆门、汉中门在高峰时期的堵车“惨状”至今历历在目。因此很多家住江宁的居民担心,城东干道围挡是否会像修建三山桥一样,导致其它分流道路经常出现“梗阻”?

  对于市民担忧,过教授解释说,在制订城东干道交通疏解方案之前,工作人员已经对周边分流道路进行了详细的调查摸底,发现这些道路的通行能力还可以进一步释放,因此他们在一期围挡期间对分流道路的30多个交叉口进行配置优化,如增加转弯车道;对沿线占道经营摊点制订清理方案等等。过教授强调,围挡是根据实际情况分步骤进行的,只有前一步工作全部做完,才能进行下一步围挡。

  专家介绍,市民不必过分担心,即使是施工最繁忙的三期,方案也对施工单位进行了限制,如尽量夜间施工、避开高峰期施工等,尽量让影响降低到最小。

  据悉,为了保障沿线行人方便通过,围挡期间,原有的过街道口基本不变。金陵晚报记者 汪明宇 尹晓波

  (编辑 爱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