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下路建康路要改单行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9:57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实习生 李丽 记者 赵琰)本月13日一批小街巷实施单向通行后(本报曾做详细报道),作为干道的白下路——建邺路和建康路——升州路沿线,也可能要实现单向通行。昨天,记者从交管部门获悉,目前该方案已在论证。一旦得到沿街住户和单位认可,即可顺利实施。

  白下路、建康路如果改成单行线怎么走?据市交管局科研室副主任毕衍蒙介绍,白下路至建邺路和建康路至升州路这两条干道,长度分别为3.2公里和3公里。作为两条比较完整的东西方向支干道,这两条路上目前车流量已经接近饱和。但由于道路先天条件限制,宽幅很难拓展,因此,只能通过实施单向通行,来保证车流“转”起来(如示意图,赵琰绘制)。

  白下路与建康路在东口的环北市场旁相交后,延伸成两条大致平行的东西方向干道。至虎踞南路东口为止,连接这两条平行道路的垂直道路依次有长白街、太平南路、中华路、中山南路、评事街、鼎新路、莫愁路、仓巷和虎踞南路等多条。也就是说,车辆沿这两条单行线行驶,平均每隔400米左右就可以找到“缺口”,不用绕行太远。却可以大大提高这两条路上的车辆通行速度,提高道路的通行能力。

  交警细说单行线带来的“快”

  今年我市已3次新增单行线,到本月13日,新增的20条单行线开通后,全市单行线数量约80条。虽然单行线推行时遇到一些不理解,辖区内单行线最为集中的交警二大队、五大队大队长昨天说,实践表明,在有条件的道路上实施单向通行,对缓解交通压力起码有八大好处。

  一是有利于提高道路的通行能力。交警二大队对小火瓦巷等单行线调查统计表明,实施单向通行以来,道路通行能力提高了30%左右;二是有利于降低停车延误,提高了路段通行速度1倍左右;三是同向单侧交通,有利于降低事故发生率;四是有利于实施先进的交通控制方案;五是有利于行人过街安全方便;六是车辆停车、发动次数少了,尾气排放和鸣号减少,有利于环保;七是有利于在宽幅有限的道路上划设公交专用道,实现公交优先;八是有利于大大解决停车难题。

  据悉,仅扬州路地区实施单行线以来,就为路段上增加了200多个停车泊位,相当于一个较大规模的停车场。有关人士认为,虽然从局部来看,划设单行线对路段上的部分居民和单位有一些影响,但从整体来看,车辆绕一段路却能顺畅通行,肯定比堵在一起走不动要经济得多。通讯员 宁交轩 南京日报记者 赵琰 实习生 李丽

  (编辑 恒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