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运会痛失金牌怀恨在心 德利马拒绝会见攻击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9:58 新华网

  新华网11月11日消息,据法新社报道,巴西马拉松选手德利马在雅典奥运会上遭遇到了欧洲不良居心之人的干扰,眼看到手的马拉松比赛金牌被他人剥夺。现在,这位攻击者又想与德利马见面。不过,德利马直截了当地拒绝了这位“恶人”的善意。

  在雅典奥运会马拉松比赛的冲刺阶段,德利马(VANDERLEI CORDEIRODELIMA)领先,眼看奥运会上最为难得的金牌就要到手,此时,前爱尔兰牧师霍兰(GORNELIUSHORAN)将德利马强行拉入一群人中间,德利马失去了夺取金牌的机会。

  霍兰本周写信给德利马,建议二人会面。但是,德利马马上拒绝了霍兰的要求。德利马说:“这样的会面只能够让这位霍兰先生更加出名,鼓励其他人效仿他的做法。我不希望同样的事情再次发生,因为我与他的会面将会造成滚雪球式的影响。如果他真的要与我见面,那也只能是在没有媒体或者其他人在场的情况进行,何况这种事情根本不可能。”

  霍兰本来就不是安分之人,他已经因为威胁儿童牵涉到两起法律诉讼。今年8月底雅典奥运会结束时,57岁的霍兰被判出12个缓期徒刑、罚款3000欧元,永远不得进入体育比赛场地。

  最终,德利马获得了马拉松比赛的铜牌。在雅典奥运会的闭幕式上,国际奥委会向德利马颁发了以现代奥运创始人顾拜旦命名的奖章,表彰他对于“公平竞争和体现奥运价值观念方面的突出贡献”。

  但是,德利马已经上诉到体育仲裁法院,要求共同获得马拉松奥运金牌。目前,国际体育仲裁法院正在审理德利马的申请。(责任编辑:展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