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预防糖尿病关键在控制肥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0:04 贵州日报

  国际糖尿病联合会专家9日指出,控制肥胖是预防糖尿病的关键,有效减少肥胖人口可使全世界糖尿病患者减少一半。

  国际糖尿病联合会主席马丁·希林克说,“Ⅱ型糖尿病患者中90%是由于肥胖才患病的,只要将体重稍微减少,比如5%到10%,就可使罹患糖尿病的几率大大降低。”

  糖尿病是因为胰岛素缺乏导致的慢性病。胰腺分泌的胰岛素能够使来自食品的葡萄糖进入细胞,如果机体缺少胰岛素或者无法恰当利用这种激素,葡萄糖就会存留在血液中。糖尿病分为I型和Ⅱ型,I型糖尿病患者自身不能产生胰岛素,需要每天注射胰岛素。而90%的糖尿病患者都属于Ⅱ型,他们的机体无法产生足够的胰岛素或者不能恰当地对其进行利用。

  希林克指出,随着发达国家肥胖人口的持续上升,糖尿病患者的数量随之迅速增长。他说,“制定有效的预防糖尿病战略首先要意识到这种疾病流行的程度。”据统计,全世界目前有1.94亿糖尿病患者,预计到2025年会增至3.33亿。

  据新华社电

  作者: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