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电价年内铁定不涨 主要是现行价格标准并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0:13 新华网

  从昨日起北京上调民用电价,随后,中国电力定价改革方案也将于12月份出台。记者昨日从权威部门获悉,目前江苏尚无调价的打算。

  江苏民电价格暂不调整,首要原因是现行价格标准并不低。以昨日开始涨价的北京为例,即使调整后也仅为每千瓦时0.48元,这个标准比江苏现行的标准要低。目前江苏居民用电峰谷分时电价分高峰和低谷时段。8:00到21:00为峰时,21:00到次日8:00为谷时;峰时电价为每千瓦时0.55元,谷时电价为每千瓦时0.30元。再比照其他先行调价的地区如重庆(0.463元)、福建(0.44元)、贵州(0.45元)等,情况也同样。其次,目前江苏的物价水平已经连续多月超过国家发改委的“两条控制线”,“禁涨令”已经延续到今年12月底。另外,江苏省物价部门表示,各个城市的实际情况也不一样,没有太多的可比性。

  但业内人士称,电力价格改革的大势却是不可逆的。目前我国电力消费者分为居民、非居民、非工业、普通工业以及大工业等七大类,按这样的划分标准来确定电价,既不合理也不透明,例如江苏是分为居民生活用电、商业照明、其他照明、非工业和普通工业等几类。而这次电价改革将按照国际通行标准划分为居民、工业、商业、农业等四类电力消费类型,电价也要相应作出调整。

  同时,和国际通行状况相反,我国的居民电价远远低于工业电价,例如南京非工业和普通工业电价为每千瓦时0.664元,比民用电价高峰时的每千瓦时0.55元还要高出每千瓦时0.114元。所以,民用电价逐步适当上调将是大的趋势,但是不会出现大起大落的调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