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云机场拟限摩托车进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0:16 南方都市报

  白云机场拟限摩托车进出

  严打私家车非法营运等行为,各类标志牌已进一步修改完善

  本报讯(记者邓恒 通讯员补雁)针对摩托车仔拉客屡禁不止,违反交通规则突出现象,白云机场将限制摩托车进、出机场公共交通区域,有关规定正在审批中。机场警方还将严厉打击“车托”、私家车“拉客”非法营运、无业人员拉客、的士“宰客”等违法违例行为。

  因毗邻花都、白云区,新机场近郊的一些摩托车拉客仔经常进出新机场趁机拉客,不仅如此,傍晚时他们还载着人前来看飞机起降,车辆则乱停乱放在公共交通区域,严重违反了机场交通规则和机场形象。为此,机场决定限制摩托车进出公共交通区域,有关规定目前正在审批当中。

  据悉,个别本地和外地的士送客到机场后,为了能在尽量短的时间内拉上客人,避免返程空载,经常逃避的士调度场轮候管理,将的士停放在公共停车场或航站区偏僻角落,然后直接到候机楼拉客。数十辆接客小车长时间在到达厅前的车道上滞留,“车等人”现象经常造成道路拥塞;部分大巴在航站楼主楼北面出发厅的桥上桥下长时间停放,而大巴停车场闲置;在机场塔台东侧附近有一处面积约800平方米的工地,有数十辆各色车辆乱停乱放,造成管理上的难度,拉客行为比较严重。

  针对以上不良现象,机场警方联合广州市交管部门,加强了交通管理和打击力度;机场内各种道路交通标志、标线以及航站楼内的部分标识牌目前也已经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各停车场均设置了军警车辆的通道和指示牌。

  此外,针对“车托”、私家车“拉客”非法营运、无业人员拉客、的士“宰客”等违法违例行为,机场交巡警也开展了连续打击行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