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展示数码水龙头等高科技节水产品受到市民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0: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日电(记者于立霄)不用水冲的小便器、感应洗手机、废水再利用的节水机、数码水龙头等这些与市民息息相关的节水装置,十日成为首届北京市节水器具推广展示会的主角,受到市民普遍关注。

  在展览会上,可免水冲纳米涂成的陶瓷小便器,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眼光。据厂家介绍,该产品采用纳米技术,液体落在小便器上可自动滑落不粘不挂,免去水冲,在它的低漏处还安装一个环保安全过滤盒,一个过滤盒平均使用七千次,一年可节约用水十五万升,这个设备已经在各城区的二百个公共厕所投入使用。

  参观者不少是来自机关、宾馆、社区的生活后勤部门,也有很多市民抱着浓厚的兴趣赶来一睹节水装置的模样。一位建筑商告诉记者,他看中了一个生活废水冲便器,欲利用它作为未来住宅的卖点。

  为了突出个人节水发明,主办方首次邀请十三位热心发明创造的市民将他们的专利产品推荐和展示给社会并免费提供场地。退休多年的李先生平常喜欢钻研机械技术,此次带来了他发明的阀控直排坐便装置,不仅节水,还可利用红外线消毒。参观者对市民发明者的奇思妙想无不叫好,好奇地围着问个不停。

  主办单位北京市水务局人士称,此次活动为期三天,仅开幕第一天参观人数就达三千人,显示北京市民极为关注节水问题。北京是水资源紧缺的城市,人均水资源量不足三百立方米,远低于国际公认人均一千立方米的缺水下限,节水是当前缓解水资源供需矛盾的最有效措施。

  据水务局的最新调查,严重缺水的北京,居民家庭节水器具的普及率仅为百分之三十,公共场所的节水器具的普及率也仅为百分之五十。在场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北京市政府已决定用两年的时间,完成机关、学校、医院、宾馆、商场等公共场所的节水器具的普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