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买楼应注意电气线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0:17 南方都市报

  市民买楼应注意电气线路

  电气线路已成广州第一消防隐患,今年三成火灾都因其引起

  特别提醒

  本报讯(记者刘佳 实习生 王慧 通讯员消宣)今年1到10月,广州近30%的火灾是由电气线路引起的,居各类火灾原因之首。消防部门提醒市民和相关经营单位警惕电气火患,买楼时应注意咨询房屋电气线路设置。

  据消防专家介绍,电气线路火灾的原因主要有四个方面,包括住宅电气线路设计过低,不使用铜芯导线而使用不符合规定的铝芯导线,另外,铜芯导线过细、分支回路过少、插座数量过少及大量使用接线板也是其中重要原因。

  消防部门表示,目前广州很多住宅都是上世纪90年代以前设计的,一般电气线路的容量只有0.5千瓦至2千瓦,这样的容量很难承受目前住宅用电的需求,有些房子连空调和微波炉都难以承受,线路长期处于过载状态,绝缘性能下降,从而导致短路引起火灾。

  另外也有住宅火灾是由于插座数量太少,用户不得不乱拉临时线或大量使用接线板所致。据介绍,负荷电流稍大,接线板就会因接触不良而产生异常高温和电弧,致使人身电击和电气火灾事故屡见不鲜。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地产开发商,一定要建立符合国家要求的配电标准,在售房过程中要让消费者了解所购房屋的配电情况。消费者在购买新房时,也一定要向开发商咨询一下有关问题,不妨把电气线路配置也作为选择新房的一个标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