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项优惠政策盘活问题楼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0:18 南方都市报

  六项优惠政策盘活问题楼盘

  深圳还划定了子悦台等52个“问题楼盘”处理的最后时间

  本报讯(记者李斌 通讯员傅伦为)深圳开始推出大幅度优惠政策以加快“问题楼盘”的处理。昨天,深圳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有关负责人透露,推出了地价优惠、延长土地使用年限等六项优惠政策盘活全市52个“问题楼盘”。深圳市政府在批复中还划定了这些“问题楼盘”处理的生死线——2006年9月30日逾期仍未办理复工登记手续的项目,政府将依法收回其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筑物。

  据介绍,此次推出的六项优惠政策中有三处引人注目,首先,打破了此前不允许合作建房的限制,开发商在自行妥善处理好债权债务关系的前提下,允许问题楼盘项目进行合作建设或者直接置换土地使用权的受让方;更为诱人的则是在地价方面的优惠,政策中规定“问题楼盘拖欠政府地价的,在全额收回地价款本金的前提下,免除因拖欠地价款产生的利息、滞纳金及相应土地使用费”;最吸引投资者的则是“经市国土房产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后,上述问题楼盘项目可顺延土地使用期限的起始时间”,这其中就包括,如果新签订《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补充协议》的,以签订合同的时间作为土地使用期限的起始时间。

  按照市政府批复的处理意见,这些优惠政策将仅适用于子悦台等52个问题楼盘,适用范围将不会再扩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