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强调 掀起农田水利建设高潮 抓好冬季农业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0:20 新华网

  11月10日下午,我省召开全省抗旱和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认真收看全国抗旱和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对我省抗旱和农建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副省长宋恩华在廊坊分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恩华指出,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是基础的基础。各地要围绕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紧密结合实际,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突出重点,抓好各项农田水利工程建设。农村饮水解困工作是省委、省政府十项“民心工程”的重要内容。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今年解决70万以上农村人口的饮水困难。

  随着新技术、新材料的推广普及,冬季农业生产在全年农业生产中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重要。宋恩华要求,各地要转变传统观念,从当地实际出发,切实加强技术指导和服务,帮助农民抓好以小麦田间管理和深冬设施蔬菜生产为重点的冬季农业生产,努力增加农民收入。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冬是个“暖冬”,造成病菌、虫卵越冬基数加大,明年发生病虫害的规模和数量可能超过往年。各地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指导群众抓好小麦冬季田间管理,加强水源调度,最大限度缓解旱情,为全面夺取小麦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宋恩华还就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和冬季造林进行了部署。(来源:河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